当前位置:

张家铣深入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向爱毛 王晓婷 编辑:刘惟烜 2016-05-30 13:57: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中方5月30日讯(通讯员 向爱毛 王晓婷)5月28日,湖南省中方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家铣深入到新路河镇字溪村,专题调研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树立信心,鼓足勇气,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打造怀化市美丽乡村的样板示范村。副县长候选人雷体华陪同调研。
  
  在字溪村,张家铣先后实地察看了铁皮石斛种植基地、村庄建设等情况。随后,张家铣在字溪村村部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市委驻字溪村工作队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探讨脱贫攻坚对策。张家铣对驻村工作队和镇、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打造全市美丽乡村样板示范村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认识要高,把字溪村打造成产业扶贫试验田、样板地,力争在全市起到示范带头作用。二是环境要优,镇党委、政府要对一些重点难点户进行跟踪,加强感情联络,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和政策解释工作;村支两委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一对一、一帮一地做好群众沟通工作;政法部门要做好最后的保障,对强买强卖、强揽工程、巧取豪夺等行为要坚决打击。三是村庄要净。要制定村规民约,清理乱搭乱建、白色垃圾。四是生态要美,要按照美丽乡村的要求,做好村庄规划,鼓励村民搞好村庄的生态环境。五是村民要富,要围绕金融扶贫、产业扶贫、异地搬迁扶贫、旅游扶贫、危房改造扶贫、政策保障兜底扶贫、劳动力转移就业扶贫等七大路径,因地制宜,制定方案,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六是措施要硬,要建立美丽字溪建设指挥部,统筹市县资源,加强对接,列出项目一览表,明确项目进度。七是方法要对,要选派群众工作经验丰富、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干部来做群众工作;要注意方式方法,严格把握政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八是进展要快,加快各个项目的建设进度,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