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视《新闻联播》重磅推介岳阳一经验做法

来源:红网 作者:岳闻 编辑:刘惟烜 2016-05-30 13:53:24
时刻新闻
—分享—

视频截图

  红网岳阳站5月30日讯(通讯员 岳闻)今年以来,湖南省岳阳市按照中央、省委部署,结合市委激励、监督、问责“三个办法”,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地生根。5月28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发《岳阳:治庸激励并举落实“两学一做”》,推荐岳阳的经验做法。
  
  据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湖南岳阳从实际出发,完善制度建设,让基层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两学一做”落到实处。
  
  铁山水库是岳阳重要的饮用水水源地。前段时间,库区周边有人违规开设餐饮饭店,影响到库区环境。作为属地管理的毛田镇因为监管不力被责令限期整改,镇党委书记付文勇也被通报批评。付文勇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犹如一盆水浇醒了我自己,工作不能消极。”被问责后,付文勇带队对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镇里还每天对库区周边环境进行检查。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岳阳不仅把学习的课堂搬到了田间地头、街道社区,还对党员干部监督、问责、激励三方面制度进行完善。党员考核不再是年终“一张表”,而是更加注重日常表现。对慵懒无为的党员干部,给予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直至降职、免职的处分;对敢于担当、成绩突出的党员干部,在提拔任用上则优先考虑。目前,全市12万党员已与贫困家庭展开结对帮扶。
  
  岳阳市委书记盛荣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强化正向激励,强化靶向监管,强化反向问责,通过这三种制度,来贯彻落实好‘两学一做’的要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