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启动“绿丝带”爱心送考公益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先兵 编辑:刘惟烜 2016-05-30 15:45: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乡5月30日讯(通讯员 周先兵)“我报名参加!”“我们30多个的士司机报名参加!”“我们捐矿泉水,免费送给高考学生和家长”……5月30日上午,由湖南省安乡县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安乡“的士之家”、安乡论坛义工群、安乡县工会志愿者服务队、安乡县政协志愿者服务队等志愿服务团队联合发起2016年“绿丝带”爱心送考公益活动。活动倡议在本地论坛和微信朋友圈上发布后,引发了市民爱心热潮,很快就有80多位私家车主、的士司机报名参加。当地一位经营矿泉水的老板闻讯后,表示将赠送矿泉水给高考学生和家长。
  
  为使爱心送考活动为广大考生知晓,志愿者将及时把活动信息送到教育部门和相关学校。为保障爱心送考活动有序、安全开展,爱心志愿者联盟团队将组成爱心送考活动组委会,并对参加爱心送考活动的车友提出:“必须遵纪守法,有驾照且驾驶经验丰富,无重大交通事故记录;要求车辆手续合法,车况良好;富有爱心并热衷公益事业,不计回报,不计得失;活动期间,凡参与送考车辆在道路行驶中,遇到招手需要帮助的考生及家长时,应及时停车,给予帮助;参与爱心送考的司机朋友请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活动期间请注意文明用语,严禁打听考生考试情况,严禁使用车上音响;不能开快车,不要给考生造成心理压力……”组委会将对车主进行详细信息登记,分区域分学校展开服务,并对有特别需求和家住较远的高考学生提前预约,实行“一对一”接送服务。
  
  同时,所有参加爱心送考的车辆将统一贴上“爱心送考”车贴标志,并系“绿丝带”。高考期间,志愿者还将在考点区域,协助交警进行文明劝导,为学生和家长提供相关志愿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