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甘棠镇出资四万余元为群众买保险

来源:红网 作者:周芬 郭咏梅 肖政佳 编辑:刘惟烜 2016-05-30 17:24:06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为贫困计生家庭发放生育关怀慰问金。

  红网双峰5月30日讯(通讯员 周芬 郭咏梅 肖政佳)5月27日,湖南省双峰县甘棠镇举行“倡导健康生活,建设幸福家庭”暨纪念中国计生协会成立36周年活动。全镇党政班子成员、受资助学生和生育关怀对象代表及双峰县镇属相关单位负责人6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甘棠镇人大主席龚卫国宣读了甘棠镇关于“生育关怀”救助贫困计生家庭的决定,将为甘棠镇龙嘶村朱良海等30户贫困独生子女、两女户家庭每户发放救助金500元,为廖灿阳等20名贫困学生每人发放救助金500元,共计发放救助资金2.5万元;同时,镇财政出资4.35万元,为全镇1450户独生子女领证户和已落实上环节育措施的两女户,分别购买一份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
  
  2015年,甘棠镇筹集资金15万多元,开展“生育关怀”行动,帮助育龄群众和计划生育家庭解决生产、生活、生育、生殖健康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同时,坚持把实施“三结合”“幸福工程”、计生创业扶贫贴息贷款等项目作为民生工程来抓,以政府投入为主,扎实做好计生系列保险工作,关爱计生家庭和育龄群众,凸显计划生育利益导向,大大提升了计生协的影响和形象,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会员,长冲坪村计生协被评为“全国计划生育协会村级先进单位”。特别是在积极推进“建设幸福家庭”活动中,甘棠镇紧紧围绕“文明、健康、优生、致富、奉献”主题,以“宣传倡导、健康促进、致富发展”三大活动为依托,扎实开展“创先争优关爱计生群众,倡导健康建设幸福家庭”活动,为城乡家庭特别是计划生育家庭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促进了计生工作转型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