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300位小学生为百名脑瘫患儿提前庆“六一”

来源:红网 作者:李逢源 编辑:李艳华 2016-05-30 20:19:1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县志愿者及小学生为脑瘫患儿送上礼物。

长沙县志愿者及小学生为脑瘫患儿送上礼物。

  红网长沙5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逢源)今天上午,住在长沙城西安置区附近的100名脑瘫患儿,提前收到了新衣服、新玩具、新电风扇、营养品等“六一”节日礼物。这些礼物和慰问,源自长沙县志愿者协会协同长沙县碧桂园威尼斯中英文小学联合开展的“三对一”爱心圆梦活动。
  
  如今,湖南省共有脑瘫患儿2万多名,大多数家庭债台高筑,生活举步维艰。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长沙县志愿者协会协同长沙县碧桂园威尼斯中英文小学六年级的300个小朋友“对口”援助100个脑瘫患儿家庭,让孩子们集体参加爱心慰问。
  
  曹诚阳是两名脑瘫患儿的父亲,因为家庭经济原因,直到最近在政府支助下,两名患儿才来到湘雅博爱医院进行康复训练。因为条件有限,只能租住到不足20平方米的房间里。“现在,爱心人士的支持让我们有了坚持下去的勇气。”曹诚阳说。
  
  “这次‘六一’爱心圆梦活动的设立,是让孩子们用实践关爱身边的特殊小孩,懂得爱的美好,关心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同时也呼吁更多身体健康的小朋友珍惜身边的幸福,热爱生活,把对生活的爱传递出去,把正能量传递开来。”长沙县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宋强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