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查处一起破坏环境案 依法行政拘留3人

来源:红网 作者:袁忠平 龙清生 编辑:刘惟烜 2016-05-31 10:01:03
时刻新闻
—分享—

非法燃烧现场

  红网安仁5月31日讯(通讯员 袁忠平 龙清生)5月28日,湖南省安仁县一环境污染案违法人员黄某健等3人被依法行政拘留。这3人是新《环境保护法》实施以来,安仁县首例破坏环境案中被拘留处罚的对象。
  
  5月26日至28日,安仁县环境保护局、县公安局联合执法,依法查处了一起违法偷排污染物案。经调查,5月26日晚上9时,黄某健从邻县永兴县拖运来一车废旧塑料制品,在安仁县龙海镇茨冲村一处废弃猪场进行焚烧,准备非法提炼其中的废渣硅和铜成分,以此牟利。现场浓烟滚滚,四周散发出刺鼻的恶臭气味,对当地环境及群众的身心健康造成不良影响,群众意见大。县环保局接到举报后,经过前期调查取证,于27日移送至县公安局,立为一起违法排放污染物案进行查处。
  
  县环保局、公安局经过走访调查、现场取证,查明案件事实后,对涉嫌非法倾倒、处置危险废弃物的环境违法者黄某健、李某红、李某成依法予以行政拘留,为保护人民群众的居住环境安全、建设美丽家园保驾护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