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荷塘交警给孩子送“六一”安全礼物(图)

来源:红网 作者:管丽 编辑:刘惟烜 2016-05-31 09:48:31
时刻新闻
—分享—

发放《我是交通警察》安全知识绘本。

开展互动游戏。

在绘本中学习安全知识,做一名小小监督员。

  红网株洲5月31日讯(通讯员 管丽)“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湖南株洲荷塘小学三年二班的学生提前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5月30日,株洲荷塘交警大队民警将《我是交通警察》安全知识绘本送到每个孩子手里,还在现场进行了一系列充满趣味性与知识性的交通安全互动体验游戏,向孩子们传递正确的交通安全理念。
  
  在活动中,民警让孩子们体验“酒驾”。两个参与体验的孩子在原地转10圈后,再往前走。大家看到,孩子们转圈后,人都站不稳,根本看不清前方。“‘酒驾’时,会看不清路。”“‘酒驾’会让人意识模糊。”孩子们七嘴八舌,说出了“酒驾”的不良后果。
  
  民警赠送的绘本通过描绘日常生活中的各种交通陋习,生动地融入交通安全知识,让孩子们从绘本中体验交通陋习带来的影响,并从自己开始,做一名小小监督员,帮助爸爸妈妈一起改掉交通方面的坏习惯。
  
  “用孩子们喜欢的形式,保护孩子的安全,这应该是最好的‘六一’节礼物。”荷塘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刘兵元表示,让孩子安全成长是每一个家庭的期许,也是民警们努力的方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