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女法官进学校上法制课 给孩子送儿童节礼物

来源:红网 作者:贺力平 编辑:刘惟烜 2016-05-31 12:12: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5月31日讯(通讯员 贺力平)为提高少年儿童的综合素质,增强孩子们的法治意识,5月31日上午,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的三名女法官来到佘湖小学,为孩子们送上了特别的儿童节“礼物”——一堂法制课。
  
  三名法官分别走进四年级、五年级、六年级的教室,以“关爱未成年人”为主题,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法官们多年的工作实践,以及当前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现状,告诉孩子们要远离毒品、拒绝侵害,告诉他们哪些行为可以做、哪些行为禁止做,并着重告诉孩子们发现有人跟踪怎么办、遭到不法侵害时要注意哪些事项、遇到有人公然抢劫时如何处理,还有面对“校园小霸王”应采取什么方法、外出时应注意哪些事项等,帮助大家认识身边的违法现象,使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增长了法律知识,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讲座内容具体生动、浅显易懂,博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随后,法官们认真回答了孩子们提出的各种法律问题,还向孩子们赠送了法律漫画书籍、法制宣传手册等,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快乐成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