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7幅天鹅科普摄影作品“六·一”将在湖南省科技馆展出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周灿英 编辑:张广蓉 实习编辑 胡冲 2016-05-31 14:10:14
时刻新闻
—分享—


天鹅科普摄影作品展展出作品《天鹅湖》。摄影 刘斌


天鹅科普摄影作品展展出作品《爱意绵绵》。摄影 孟宪刚


天鹅科普摄影作品展展出作品《松雅湖上空的小天鹅》。摄影 余敏

  红网长沙5月31日讯(通讯员 周灿英 时刻新闻记者 秦芳)6月1日儿童节当天,87幅天鹅科普摄影作品将在湖南省科技馆展出。展览持续2个月,免费面向公众开放。
  
  此次天鹅科普摄影作品展展出的作品,是由湖南省摄影家协会和长沙市摄影家协会的20位摄影师所拍摄。这些天鹅图片拍摄于河南三门峡、山东荣成、湖南洞庭湖以及长沙等地。作品从不同的角度呈现了天鹅在自然界的各种形态之美。
  
  天鹅泛指鸭科天鹅族鸟类,属大型游禽,全世界共有8种,地球上除非洲、南极洲之外的各大陆均有分布。天鹅是重要的环境指示物种,它的出现展现了湿地功能和生物多样性的丰富。
  
  此次摄影展由湖南省科技馆主办,湖南省科协妇委会协办,长沙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承办。
  
  “天鹅在与人类和自然的抗争中,生命时刻受到威胁。鸟蛋被捡拾,食物和水被污染,栖息地被侵占,被投毒,被捕杀……”长沙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专家介绍,全世界天鹅的种群数量一直呈现下降趋势,他们希望通过影展,呼唤大家爱鸟爱环境,共同保护这些大自然的精灵,让它们和人类一起在地球上生生不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