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示范区关工委开展“庆六一”学习交流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刘银花 编辑:吴若兰 2016-05-31 16:32:01
时刻新闻
—分享—

昭山区党工委委员、区关工委主任吴新琼给同学们送上“六一”儿童节祝福

  红网昭山站5月31日讯(通讯员 刘银花)为庆祝“六一”儿童节,5月30日下午,湖南省湘潭市昭山示范区关工委积极组织、精心筹划了本次学习交流会,区党工委委员、区关工委主任吴新琼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社会事业部(教育办)、区工青妇、区关工委等相关负责人列席,区属中小学学生代表及带队老师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吴新琼给来自昭山乡中心学校、易家湾镇中心学校、南天学校、昭山和平小学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发发放了《居里夫人自传》《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书籍及精美学习用品。
  
  “居里夫人的童年很不幸,母亲和大姐在她不满10岁时就相继病逝了。艰难的生活环境不仅培养了她独立生活的能力,也使她从小就磨炼出了非常坚强的性格,因为贫穷,她经常挨饿受冻,得了贫血症,常晕了过去,但她并没有被疾病吓倒,依然苦读不辍……”吴新琼跟学生们分享了居里夫人小时候不怕苦难、坚持学习的故事。他希望同学们学习居里夫人奋斗不息的坚韧个性、不计名利的高贵品质、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保尔·柯察金顽强、执着、刻苦、奉献、勇敢、奋进的精神,发奋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交流中,吴新琼走到每一个孩子的身边,与他们亲切交流,仔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和学习情况,主动帮助学生们解决生活和学习中的难题,气氛轻松、欢快,小朋友们表示非常喜爱发放的学习用品和书籍,以后将更加努力学习,长大后回报祖国和社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