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启动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王娉娉 2016-06-01 10:33:3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玮蔚)吸引眼球的3D自拍公益体验,独特的垃圾分类引导,生动的两型知识传递……昨日,开福区“守护碧水蓝天 环保你我同行”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在烈士公园举行,两台“乐投·智能垃圾分类机”一装好,便吸引了许多市民的关注。

  2005年,长沙市城区生活垃圾为1956吨/天,2015年上升到5450吨/天,是10年前的近3倍,目前生活垃圾总量年增速仍在10%以上。据长沙市乐享两型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王渠平介绍,智能垃圾分类机采取的是“以垃圾换积分”的方式,居民可在试点社区办理“乐投卡”,按照固废类、危废类等6类把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并刷卡。智能机会根据垃圾的类别、重量等往“乐投卡”返送积分,然后用存在手机里的积分去小区周边的超市、早餐店购买商品。居民投放的垃圾将由专业垃圾回收公司进行统一回收处理、循环再利用,真正实现垃圾分类回收,变废为宝。

  开福区环保局负责人表示,今年世界环境日,开福区将采取“环保搭台,大家唱戏”的形式,安排4大活动4类宣传共33项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