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生手拿简历去“应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娜 编辑:王娉娉 2016-06-01 14:50:2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王娜)哈佛大学博士毕业,自我评价学习能力强,求职意向生物学家。这是一名小学生在校园模拟招聘会上投出的“简历”。昨日下午,明德麓谷学校组织了一场“心动力”模拟招聘会,700多名学生及家长参加。

  “我见过一种鲶鱼的脑袋有一个篮球那么大,太神奇了!我想要去探究动物的秘密。”四年级1205班的范家豪手拿简历,他激动不已地向“面试官”做自我介绍,他说自己从小就喜欢看探索类的电视节目,非常想成为一名生物学家。“恭喜你,我正式聘用你成为明德麓谷学校20年后的校长。”在明德麓谷副校长左鹏担当面试官的位置前,记者看到来应聘“校长”的人排起了长队,在现场他已发放了十余张聘书。“通过模拟招聘会的形式,让学生对自己未来的职业有一个初步的认识,将其心理憧憬充分释放出来。”左鹏表示,这不只是一个单纯的模拟招聘会,而是一次积极的心理干预。“小学生处于启蒙时期,在模拟现场的自然环境下,可以帮助他们摸索自己的人生角色定位;同时,在求职应聘时,孩子们需要克服心理障碍,鼓足勇气去与人沟通、交流,引导他们形成自信、开朗、善于合作沟通的性格。”据介绍,明德麓谷学校致力构建学校、家庭、社区高效心理教育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提高心理品质,本次活动是自2013年启动以来的第四届“5·25心理文化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