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劳动最美丽】黄洪峰:我是祖国建设一块砖

来源:红网 作者:李森林 编辑:刘艳芳 2016-06-01 16:01:20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平常工作中,对同事来说,黄洪峰(中)是良师,经常与大家一起讨论,相互学习。

与妻子视频通话时,他是柔情的丈夫,图中照片为黄洪峰7岁小儿子。

工作中的黄洪峰一丝不苟

  红网张家界站6月1日讯(分站记者 李森林)他是一块砖,在祖国建设需要地方,就有他的义无反顾。5月31日,记者走进中铁十六局集团黔张常铁路项目经理部二分部,聆听了“2016年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黄洪峰背井离乡建设祖国的故事。
  
  工程建设进行时他与团队共筑家
  

  2015年7月份,二分部正式开始对黔张常铁路项目张家界段一工区进行建设,黄洪峰作为主管安全和质量的副经理,身上担子还真不少,行政后勤80人,外加建设施工人员共310人,这些人的工作和生活都需要他管理,但黄洪峰从没说过一个“累”字。
  
  每天早7点到晚7点,施工现场、生活住区、休闲区域都能看见黄洪峰的身影。和同事们分享工作经验,关心大家的生活,黄洪峰忙个不停。他总是说,工人和他一样都是来自外地,定员定岗的工作性质,让他们四海为家,所以二分部就是大家共同的家,对待家人一定要认真。
  
  “天气热大家工作辛苦,都想放工后游泳凉快凉快。但我和大家商量后给二分部定了一条明文规定,就是决不允许出现像下河游泳之类危险的行为,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家人,失去生命是最不能承受的。”黄洪峰说。
  
  十六载在外漂泊家是他心头的牵挂
  
  “叮铃,叮铃,叮铃……”在采访中,黄洪峰的手机突然响起,看到是妻子视频聊天的邀请,黄洪峰露出了会心的微笑。原来,明天是儿童节,黄洪峰的妻子要去参加7岁小儿子的校园活动,想和丈夫聊一下活动的情况,黄洪峰与妻子聊聊家常之后才依依不舍的挂掉电话。
  
  “我刚大学毕业就参加工作了,先后参加了西合铁路工程、胶济电气化工程、太中银铁路工程等项目建设,半年才能回家一次,16年的在外漂泊,最牵挂的就是妻子和两个儿子。”说起家庭,黄洪峰感慨很深,“刚开始的时候妻子对我的工作还是不理解、不支持,后来就习惯了。现在网络发达,可以每天与妻子和孩子进行视频,暑假的时候,妻子会带着孩子来我工作的地方探亲。”
  
  工作中他是良师生活上他是益友
  
  二分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工区建设如火如荼。截至目前,1263.14米的崇榔坪特大桥、1163.68米的崇榔坪焦柳线改线桥的施工基本完成,并且同时完成了禾家村车站的岩溶探空施工和部分完成岩溶注浆18000方。“在张家界施工与其他地方最大的区别在于,这里溶洞多给施工增加了难度,下一步,我们将进行禾家村车站站改和宋家湾隧道施工。”黄洪峰说。
  
  “工作中黄洪峰是良师,生活上黄洪峰是益友,所以二分部的工作一直是超额完成,并且在质量上无可挑剔。”二分部的同事刘忠杰表示,对于黄洪峰拿到“2016年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他丝毫不觉得意外,因为黄洪峰是一个对工作和生活都充满热情的人,一个能将“工匠精神”烛火高秉的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