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妇联引领城步长安营妇女巧手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肖丁勤 编辑:刘艳芳 2016-06-01 16:25:38
时刻新闻
—分享—

陈华一行观看苗绣作品展示 肖丁勤 摄

陈华、姚鹏飞等为苗绣合作社揭牌 肖丁勤 摄

5月31日,邵阳市家庭教育公益巡讲在大寨举行 肖丁勤 摄

湖南省邵阳市委常委、市军分区政委陈华在会上作讲话 肖丁勤 摄

邵阳市妇联主席姚鹏飞主持会议 肖丁勤 摄

苗绣作品爱心公益拍卖篝火晚会现场 肖丁勤 摄

  红网城步站6月1日讯(分站记者 肖丁勤)凝聚巾帼力量,助力精准扶贫。5月30日至31日,湖南省邵阳市家庭教育公益巡讲走进长安营暨城步苗绣合作社成立仪式在城步苗族自治县长安营镇大寨村举行,邵阳市委常委、市军分区政委陈华,市妇联主席姚鹏飞,市妇联副主席岳红艳、何美艳,市运输管理处处长廖洪战,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博理,县委副书记蔡灿辉、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长胡志军等出席。市女企业家协会部分会员参加该项活动。
  
  在市家庭教育公益巡讲走进长安营暨城步苗绣合作社成立仪式上,陈华作讲话,姚鹏飞主持,蔡灿辉致欢迎词。陈华对该活动予以高度评价,认为是“关爱的行动、务实的作风、创新的举措”。他指出,这次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重要指示的具体体现,是营造良好家教家风的现实需要,是促进儿童健康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推进精准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陈华对参加会议的长安营镇妇女儿童和部分女企业家提出殷切要求,一是争做“好母亲”,做到搞好培养教育,具有责任担当,注重言传身教。二是争做“好孩子”,努力具备“目标远大、诚实守信、成绩优异、关爱他人、遵纪守法、懂得感恩”六个基本条件。三是争做“好企业家”,做到人品好、效益好、奉献好,成为有理想、有抱负、有能力、有财富、有品行、有爱心的五有之人。
  
  陈华与姚鹏飞等为城步苗绣合作社揭牌。长安营镇是城步苗绣培训基地之一。今年4月,在市军分区和市县妇联的大力推动下,城步在该镇举办了首期“巧手脱贫”苗绣培训班,培训人数达80余人。经过两个月发展和筹备,城步苗绣合作社终于正式成立,这也是全市第一家苗绣合作社。在揭牌仪式前还举行了苗绣作品爱心公益拍卖会,来自全市女企业家协会的年轻女老板对城步苗绣赞不绝口,当场认购了首期苗绣培训班的全部作品,拍卖资金全部注入市妇联妇女儿童救助基金。她们表示将继续关注城步苗绣,并尽其所能助力苗绣走向更广阔的外界市场。
  
  在市家庭教育公益巡讲会上,还表彰了戴方财、王付莉、杨昌鑫、李德平等全省全市最美家庭,对5位贫困母亲和7位贫困儿童发放了扶助金。深圳市家庭教育专家梅其兴为大家作了精彩演讲,湖南省最美家庭王付莉、杨昌鑫在会上分享了家教家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