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毒瘾发作半月内盗11只母鸡 邵阳男子获刑半年

来源:红网 作者:毛建中 编辑:刘惟烜 2016-06-01 17:30: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6月1日讯(通讯员 毛建中)5月31日,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法院审理的被告人付某盗窃一案判决生效。付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一千元。
  
  被告人付某吸毒成瘾,因无钱购买毒品,2015年11月10日,他携带黑色单肩布袋子,窜至邵阳县近郊某村,在一灌木树下盗走村民母鸡3只,并在邵阳市三眼井菜市场卖掉,得赃款201元。因毒瘾反复发作,短短半个月内,他又三次到邵阳县、北塔区,盗走母鸡8只,卖得412元。被盗的11只母鸡价值1248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对于两年内盗窃3次以上的,应当认定为“多次盗窃”,应以盗窃罪定罪处罚。付某半个月内秘密窃取他人母鸡11只,数额虽然不大,但完全符合盗窃罪的定罪量刑要件,遂作出以上判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