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大祥区开展农贸市场专项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建 王霓 陈尧栩 编辑:刘惟烜 2016-06-01 20:50: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6月1日讯(通讯员 胡晓建 王霓 陈尧栩)“环境像超市一样干净,通风又比超市好,在这样的市场里买菜,心情亮堂。”6月1日早上,在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城南街道双园路农贸市场,正在买胡萝卜的市民杨伟庆对笔者说。每天早上7时,杨伟庆都会准时到附近的农贸市场去,挑选一天所需的食材。农贸市场一天天的改变,他看在眼里,喜在心上。这是大祥区扎实开展辖区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带来的喜人变化。
  
  为贯彻落实好邵阳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决策部署,大祥区商务粮食局重拳出击进行市场整治,力促农贸市场“创国卫”工作顺利推进。该区在14个农贸市场分别安排一名干部驻守,周末无休,负责督促街道负责人及市场管理方及时处理市、区交办的整改任务,并逐一复查验收,确保问题整改不落空。

  同时,针对豆制品和熟食品“三防”设施不达标的问题,该区采取统一购置口罩、手套和工作服,统一制作防护纱罩,统一配发的办法,确保“三防”措施到位;针对部分市场农残检测不达标的问题,该区采取在迎春路农贸市场定点培训指导的办法,加强各市场之间的交流,确保农残检测不走样。该区还建立督查考核小组,按照“一天一小查,三天一大查,三天一通报”的工作原则,每天进市场进行督查指导,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交办。

  此外,大祥区商务粮食局联合区城管局、区工商分局、区食药局、区环卫局等相关区直部门,对照部门职责,强化部门联动,形成了工作合力。针对市场周边车辆乱摆乱放、零散摊担不入市场经营形成马路市场的难点问题,及时协调街道、区城管局等部门,成立专门的执法队伍进行整治,促进农贸市场创卫达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