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入室行窃后羞愧难当 永兴男子隔了半月自首求解脱

来源:红网 作者:雷勇 编辑:刘惟烜 2016-06-02 10:31: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兴6月2日讯(通讯员 雷勇)男子曹某为筹措去打工的路费入室行窃,事后羞愧难当,主动投案自首。5月31日,湖南省永兴县检察院依法以涉嫌盗窃罪,对曹某提起公诉。
  
  “自从干了行窃这事,我吃不好,也睡不好。只有交代清楚了,我才能好过一些。”曹某向公安机关自首后,如释重负。原来,曹某毕业后闲赋在家,看到村里年青人大都外出打工,心里也痒痒的。曹某决定外出打工,但囊中羞涩,没有足够的路费。

  3月21日早上7时,在家睡觉的曹某听见外面有人聊天,听说邻居准备去外面做事。曹某猜想邻居可能不在家,突然心生邪念,决定去“碰碰运气”。上午10时,起床后的曹某来到邻居家后门,敲了几下,见无人回答,便想办法弄开木栓,钻了进去,来到二楼,盗走邻居家衣柜里的5000元现金。回家后,曹某立马用偷来的钱买好车票,离开了郴州。
  
  然而,在外潜逃的十来天里,曹某一回想起自己盗窃的场景,就感到羞愧难当,甚至寝食难安。4月初,曹某回到家中,决定向公安机关坦白,争取宽大处理。4月5日,曹某在当地派出所向民警供述了自己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并赔偿了被害人损失5000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