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举办大型校园安全主题活动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娟 编辑:王娉娉 2016-06-02 09:06:1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6月1日讯 益阳市首届中小学生文明交通绘画比赛暨消防公益宣传校园行活动颁奖仪式今日举行,这是益阳举行的首次大型校园安全主题活动。

  活动由益阳市创交模办、市公安消防支队、市交警支队、市教育局联合举办。 经过一个多月的征集、评选,最终从3000余件作品中选出56幅表现消防安全和104幅表现交通安全主题的获奖作品在现场同步展出。同时,现场还对1名“消防公益小天使”、9名荣誉“小天使”进行了荣誉表彰。

  “孩子年龄小,以前不懂什么是消防安全。”6岁的黄天佑创作的《消防安全好搭档》在比赛中荣获了一等奖,他父亲说,“参加活动后,看到妈妈忘记关煤气或者爷爷在沙发上抽烟,他都会提醒我们要注意。”

  “消防员叔叔不畏艰难,不怕困苦,就像烈火中的雄鹰。”梓山湖学校的贺玎玲创作的《烈火雄鹰》获得了“我来‘话’消防”作品征集三等奖,还斩获了消防公益宣传荣誉“小天使”奖项。

  活动开展以来,各个学校纷纷开展消防知识普及活动,组织师生走进消防部队,切实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记者 黄娟 通讯员 乔梦平 龚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