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将推出音乐剧《袁隆平》等新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康晓乔 实习编辑 陈佳婕 2016-06-02 10:55: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日讯(记者 李国斌)5月31日,湖南省艺术创作工作会议在株洲召开。据悉,今年我省将安排2500万元舞台艺术专项资金扶持艺术创作,推出音乐剧《袁隆平》等新作。
  
  2015年,湖南新创大型舞台剧目41台、小戏小品82个和一大批群众文艺作品,其中湘剧《月亮粑粑》入选2016年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10大重点扶持项目,湘剧《月亮粑粑》和花鼓戏《我叫马翠花》同时入选2016年25个国家重点创作剧目。今年,将精心组织第五届湖南艺术节优秀剧节目的后续打磨、提高、推广工作,通过再加工修改,选送一批精品剧目“晋京展演”。
  
  今年,各文艺院团将推出一批新作,湖南省文化厅正在组织创作精准扶贫题材的花鼓戏《梦随苗鼓舞》、话剧《十八洞》等。省歌舞剧有限责任公司将创排音乐剧《袁隆平》,目前剧本、导演策划都已全部完成,并进入2016年国家艺术基金复评;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将推出新创大型皮影戏《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