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守盛:落实政治巡视要求 增强巡视威慑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婷 编辑:何冰 2016-06-02 21:03:03
时刻新闻
—分享—

  徐守盛主持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强调

  落实政治巡视要求 增强巡视威慑力

  湖南日报6月2日讯(记者 唐婷)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今年第一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徐守盛强调,这次巡视的情况再次表明,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依然繁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改进和加强巡视工作,用好巡视成果,更好体现和彰显巡视的威慑力,助力全面从严治党。

  今年3月至5月,省委巡视组对省台办等9个省直单位、华菱集团等27家省管企业开展了专项巡视,对江永等4个县开展了常规巡视。共发现腐败、作风、纪律、用人等方面重要问题640个,涉及党员干部问题线索210件。有关问题和线索将按规定移送有关机关和部门处理。

  徐守盛指出,无论是省直单位,还是省管企业,巡视发现的问题都不少,省管企业的问题尤为突出。有的“两个责任”缺失,管党治党不力,贯彻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有的党章意识淡化,组织观念淡薄,学习贯彻党章不严格,有的党委不研究党建工作,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不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有的违反廉洁纪律,搞权力寻租,在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本运作、工程项目等方面,任性妄为、以权谋私;有的“四风”屡禁不绝,顶风违纪多发,公款吃喝、请客送礼之风仍然存在。

  徐守盛强调,巡视要起到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不能巡视了和没巡视一个样。要推动巡视整改落实。省委巡视组代表省委去反馈,要找党委(党组)书记直接说事,坚决把责任压下去。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不按规定交纳党费、公款送礼等突出问题,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对敷衍了事、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要抓住典型、严肃追责。要抓好线索处置。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好问题线索处置工作。对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纪检监察机关要优先研办,抓紧处置,快查快结,及时反馈办理结果。要倒逼改革创新。结合巡视发现的问题,以问题倒逼改革,推动落实国企改革指导意见,积极探索省管企业纪检体制、干部管理体制和监管体制改革。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要统一起来,国企改革不管怎么改,党的领导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党建工作只能抓紧、不能放松,党委书记抓党建的责任只能落实、不能挂空。

  徐守盛要求,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省委巡视工作。要全面准确把握政治巡视要求,紧扣“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巡视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保质保量实现巡视全覆盖,尽快启动今年第二轮专项巡视,提前谋划第三轮巡视工作。要进一步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有问题没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失职渎职的,要严肃处理。要严格巡视队伍管理,始终从紧从严,做到木鱼常敲、警钟长鸣,坚决防止“灯下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