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县4月份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28天 

来源:红网 作者:苏平 编辑:刘惟烜 2016-06-03 09:59: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东6月3日讯(通讯员 苏平)6月2日,笔者从湖南省邵东县环境保护局了解到,根据湖南省环境保护厅《关于2016年4月全省县市区环境质量监测情况通报》,邵东县4月份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4.09,空气质量监测有效天数30天,优良天数达28天,优良率达93.3%,在全省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中列第45名。邵东与衡阳交界的蒸水水质达Ⅱ类水质。
  
  邵东素有“百工之乡”之称,县内私营企业起步早,发展快,同时滋生了许多非法和污染较大的排污企业,对环境造成了一定的污染,环境治理难度相对较大。为维护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和身体健康,邵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大气污染和水污染防治工作,出台了一系列举措,推动大气污染和水污染治理。
  
  环保部门也加大了对非法和污染较大排污企业的查处、打击力度。2015年,邵东县环保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000余人次,对600多个企业进行现场监督检查,先后关闭青瓦窑、非法洗水厂、非法塑料粒子厂、土法炼油厂等非法企业84家;加大了对工业污染、交通污染、扬尘污染、生活垃圾污染、饮用水水源地污染的整治和监管力度,严把环境准入关,使污染从源头上得到有效控制;严格划定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依法查处各类污染饮用水源的违法行为。通过这一系列整治,全县空气、水质量得到有效改善。
  
  邵东县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已与湖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联网,并每日发布空气质量。群众如想实时了解邵东空气质量情况,可随时登录http://222.247.51.155:8029/index.html网站查询,或关注“邵东环保”微信群进行了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