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集中整治文化体育市场 “护航”高考学考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李辉 编辑:吴若兰 2016-06-03 09:33: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站6月3日讯(分站记者 朱孝荣 通讯员 李辉)6月3日,记者从湖南省资兴市文化体育市场综合执法大队了解到,该大队自5月28日起对资兴市文化体育市场进行集中整治行动,为2016年高考、高二学业考试创造一个安静、舒心的外部环境。
  
  行动中,执法人员将网吧市场监管作为此次集中整治行动的重点,着重治理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行为。针对网吧违规经营问题,提高巡查频率,加大处罚力度,向网吧业主提要求、敲警钟,坚决杜绝网吧接纳未成年人和超时经营行为,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复习环境。同时对学校周边的书店、音像店等出版物经营单位进行拉网式清查,重点查处含有淫秽色情、凶杀暴力、封建迷信、败坏社会风气、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出版物,打击销售侵权音像制品、盗版教辅读物等违法行为,坚决取缔无证经营单位及游商书摊。
  
  执法人员还加强歌舞、电子游艺娱乐场所管理,要求辖区内娱乐场所经营业户守法合法经营,不得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要严格执行规定营业时间,严格控制音响设备的音量,确保不发生噪音扰民。同时,要求电影院、剧院禁止在室外通过音响、喇叭进行演出、电影等广告宣传,切实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
  
  截至目前,资兴市文化体育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共检查网吧20家次、娱乐场所18家次、出版物市场8家次、电影院3家次,对不符合要求的经营场所提出了整改意见。此次集中行动将持续至6月20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