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持刀闯校园 30多名保安通宵搜查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编辑:康晓乔 2016-06-03 10:39: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实习生 池雅勤 黄科昕 王慧涓)“男子拿着水果刀,我们搜寻了一个通宵。”6月2日上午,在湖南女子学院南门,通宵没睡的保安陈声福显得有些疲惫。他回忆说,1日晚上9点半左右,一名男子闯入校园被他拦下后掏出了匕首,他赶紧通过对讲机联系了保卫处的同事并报警。

  陈声福回忆,当时男子没有登记就直接往校园内走。他正准备上前询问,两名女学生过来告诉他男子在路边绊倒了一名年轻女子。陈声福赶紧把男子拦住,问他有什么事。男子口气嚣张地说,“你管我干什么,关你什么事。”男子接下来的举动,让陈声福大吃一惊。

  “他随身带了布袋,从里面掏出一把水果刀。”陈声福说,男子挥舞水果刀,口里还念念有词。他见状赶紧往后退,回到岗亭用对讲机呼叫同事,并拨打了110报警。陈声福说,趁他喊人时,男子跑进一栋教学楼后的小树林,然后失去了踪影。“个头约一米六,30岁左右。”陈声福回忆。

  出于师生安全考虑,校方立即召集校内保安,在校园内轮番排查。在该校的监控中心,工作人员调取事发路段的监控。监控显示,1日晚9点38分左右,男子在校内一路奔跑,消失在校园尽头的围墙附近。

  6月2日上午,湖南女子学院保卫处副处长李迪表示,事发后校方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过监控查看了男子逃窜的轨迹,有针对性地对学校主要关卡通道进行封锁和布哨。校方安排了30余名保安带上防爆棍、铁锹等器械,在校内通宵搜寻,并在每个宿舍门口安排了保安,同时安排宿管员和老师值班巡检。

  湖南女子学院另一名保安冯亮说,他们在排查中发现小树林围墙附近有几个脚印,坡上的草丛也有被人踩踏过的痕迹。“男子可能翻过围墙,逃离了校园。”李迪说,下一步,他们将重点加强校门口的安全监管,完善应急预案和值班审查记录,确保全校师生安全。

  6月2日下午,青园派出所民警介绍,1日晚10点民警赶到现场,与学校保卫处一同在校内搜索直到凌晨。2日上午,他们又到学校了解情况,下一步,他们将加大该区域的巡逻力度。

  (奖励线索提供人王先生30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