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开展职工医疗互助 三年发放救助金122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周先兵 编辑:刘惟烜 2016-06-03 13:18: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乡6月3日讯(通讯员 周先兵)6月3日,湖南省安乡县总工会召开全县职工医疗互助保障会议。安乡县总工会党组书记车德军对三年来职工医疗互助活动进行了总结。

  从2013年6月开始,安乡县总工会按照常德市总工会统一部署,在全县工会系统开始实施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得到了全县各级工会的响应和支持。截至2016年5月,共开展3期活动,有29809人次工会会员参加,有1062人次工会会员得到了救助。其中,住院医药费报销992人次,意外医疗报销35人次,大病救助22人次,意外身故6人,会员家属大病救助7人,共计发放医疗互助救助金1229819元。
  
  车德军指出,职工医疗互助活动是由工会组织发起,动员职工发扬工人阶级团结友爱、互助互济的集体主义精神,通过会员职工个人交费或职工、单位、工会共同负担等方式筹集资金,“聚小钱,办大事”,实现“无病我帮人,有病人帮我”,使职工在患病住院时,除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外,还能得到互助活动给予的补助,以减轻职工的经济负担,提高职工医疗保障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