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最大“城中村”将变身创意集聚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甜 邓晶琎 编辑:张广蓉 实习编辑 胡冲 2016-06-04 09:56: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3日讯(记者 田甜 邓晶琎)记者今天从湖南广播电视台获悉,曾被称为长沙最大“城中村”的鸭子铺将建马栏山创意集聚区,打造长沙东大门新的经济增长极。湖南广电总部有望搬迁入驻。
  
  据介绍,马栏山创意集聚区位于长沙市开福区朝正垸鸭子铺,北到三一大道,东至万家丽北路,西南两面为浏阳河九道湾环绕,规划用地4200亩。
  
  马栏山创意集聚区建设已经被纳入了湖南十三五规划和省发改委确定的我省2016年46个重大产业项目,将以金鹰城为核心,改造提升开福区朝正垸片区,集聚一批国际一流的影视创意、策划、制作、动漫、卡通、旅游和技术、资本、电商、智能硬件等。
  
  相关负责人介绍,马栏山创意集聚区定位“智慧引领之文化创意公园城市”,计划形成总部型企业上百家、规模企业上千家、创业主体上万家的规模,带动十万人就业。湖南广电旗下芒果TV、快乐购等企业总部计划率先入园,金鹰节及“天天向上”“我是歌手”等重点节庆和品牌栏目将先期拉动,广电总部也有望搬迁入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