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区环保宣传活动将持续到12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康晓乔 2016-06-04 09:34:1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玮蔚 通讯员 余南)朋友送你一瓶带着橙子香味的棕色液体,告诉你这是他亲手做的“万能水”,你无须感到惊讶,这是时下时髦的礼物——环保酵素。昨日上午,岳麓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办的“六·五”环境日大型宣传活动在河西王府井广场举行,吸引众多市民的关注。

  “由果皮做成的酵素可用于清洁家具、个人卫生、果蔬清洗、净化空气等。”环保志愿者介绍,用果皮、菜叶等制作环保酵素还能减少生活垃圾的产生,为家庭和社会带来益处。“没想到吃剩的果皮还能有这等用途,制作成的酵素还具有这么多神奇的功效,回去我就试试。”咸嘉湖街道白鹤咀社区的涂娭毑说。

  据岳麓区环保局局长陈志勇介绍,岳麓区今年的环保宣传活动将持续到12月,期间将开展“绿色岳麓”摄影作品大赛、环保素质教育基地建设、生态文明知识“六进”、生态文明示范点创建等系列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