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湘文化遗产月“文物之活”四大活动等你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任波 编辑:康晓乔 2016-06-04 09:38:0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任波 通讯员 刘则)自2006年起,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我国文化遗产日。在今年6月11日——我国第11个文化遗产日即将到来之际,省文化厅、省委网信办和省文物局共同为全省人民送上“湖湘文化遗产月”系列活动,“文物之活”的四大活动好听好玩,能长知识,能拿奖金,欢迎您关注和参与。

  四大活动是:一、讲文物故事,知家乡历史,举办首届湖南文物价值解读与传播大赛。本次大赛将持续半年,面向广大民众,对全省各级已开放的文物保护单位,征集优秀解说词。二、城头山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开园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五好”园区授牌。城头山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是国家级大遗址保护示范区,6月7日拟宣布正式建成开园,开园当天,在遗址公园内当地非遗项目拟现场展演,届时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将交相辉映。三、数字技术与古文化遗址——2016年文化遗产智慧保护论坛拟开讲。四、“丹青绘遗产—走进通道侗寨大学生写生大赛”优秀作品展览开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