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绣将参展中国工艺美术展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编辑:康晓乔 2016-06-04 11:15: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7月10日至25日,第三届“中国当代工艺美术双年展”将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记者从湖南省文化厅获悉,湘绣将作为湖南工艺美术作品的代表亮相展览。

  此前,中国工艺美术馆办公室主任李文华等专家已抵达长沙,遴选最具代表性的参展湘绣作品。

  据湖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邬建美介绍,专家组先后考察了湖南省文物商店、邬建美刺绣艺术工作室、沙坪湘绣博物馆等地,并对湘绣技艺的最新成果表示赞赏。同时,专家组将重点作品拍摄在案,回京后将由组委会进一步遴选参展作品。

  据悉,本届双年展共将征集全国范围内的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和中青年工艺美术创作人员的700余件优秀作品参展。展览期间,还将举办工艺美术专题学术研讨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