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保组织异议 四湘企信用降级

来源:红网 作者:沈颢 朱珂 编辑:康晓乔 2016-06-04 10:56:03
时刻新闻
—分享—

  2015年度湖南环境诚信企业30家、合格964家、风险140家、不良86家

  红网长沙6月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沈颢 实习生 朱珂)在公示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后,环保公益组织对结果表示了不同意见,湖南省环保厅将4家企业信用等级下调为“环境风险”。第45个世界环境日即将来临,6月3日,湖南省环保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15年企业环境信用评价情况,以及15例湖南省环境违法典型案件。

  湖南省环境保护厅组织开展了全省2015年度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评价范围主要包括国家重点监控企业、上市公司、日常环境监管中发现存在环境问题的企业,共1435家。其中,33家企业因关闭不实施评价,182家企业因停产暂缓参评,实际评价企业1220家。根据2015年度各企业环境行为信息,经企业自查自报、省市县环保部门逐级审查、省环保厅公众网公示等程

  序,评定环境诚信企业30家、环境合格企业964家、环境风险企业140家、环境不良企业86家。

  整个评价过程中坚持公众参与,环保公益组织在结果公示阶段,对共计96家企业信息提出不同意见。

  据绿色潇湘环保公益组织研究总监孙成介绍,他们对公示企业2015年度的自行监测超标信息和环境违规记录进行了比对,公示企业名单内共有71家环境诚信企业、环境合格企业在2015年度存在自行监测数据超标的记录。其中,常德中联环保电力有限公司、沅江市金太阳纸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存在着长期自行监测超标记录。常德中联环保电力有

  限公司废气排放口烟尘超标1.66倍,超标次数1605次,沅江市金太阳纸业有限公司热电烟囱超标2.12倍。

  鉴于这些企业的不诚信行为和环保超标事实,最终湖南省环保厅将常德中联环保电力有限公司、沅江市金太阳纸业有限公司、靖州金大地水泥有限公司和东安舜皇环保技术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信用等级下调为“环境风险”。

  目前,湖南省将环境评价结果纳入信用评价体系,作为开展企业整体信用评级、绿色信贷、上市核查、再融资申请核定等工作的参考依据,对环境诚信企业采取激励措施,优先安排环保专项资金补助、清洁生产示范项目、循环经济试点项目;对环境风险和不良企业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加大监察监测频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对拒不整改或治理无望的企业,报请同级人民政府实施关闭。

  科普

  世界环境日

  为每年的6月5日,它反映了世界各国人民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态度,表达了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它是联合国促进全球环境意识、提高政府对环境问题的注意并采取行动的主要媒介之一。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每年6月5日选择一个成员国举行“世界环境日”纪念活动,发表《环境现状的年度报告书》及表彰“全球500佳”,并根据当年的世界主要环境问题及环境热点,有针对性地制定“世界环境日”主题,总称世界环境保护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