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韶山南路中央绿化带大变脸

来源:红网 作者:斯茅庚 编辑:康晓乔 2016-06-04 11:15: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斯茅庚)6月3日,长沙市韶山南路南二环至木莲冲路段中央绿化带提质改造基本完成,雨花区园林工人将沿线围得严严实实的绿色挡板全部拆除,露出一条清爽美观、具有层次感的绿化带。

  韶山南路南二环至木莲冲路段全长2.3公里,中央绿化带宽约6-8米。“自从2004年建成后,绿化带分隔交通的功能,美化城市的作用,消除司机视觉上的疲劳都十分凸显。”雨花区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说,韶山南路这种较宽且种植乔木的绿化带,改变了道路的空间尺度,使道路空间具有良好的宽高比,同时还有净化环境、滞尘、减噪、吸收有害气体、释放氧气的作用。但经过十多年的使用,韶山南路绿化带里的植株杂乱无章,而且主景观树广玉兰间隔距离长,既缺乏层次感,也影响了美观。

  6月3日下午,记者从南二环桔园立交桥出发,沿韶山南路人行道一直走到木莲路,发现所有老化的植物都被更换了,过去杂乱无章的林相变得美观耐看了。特别是广玉兰由过去的20米间距改为8米,且采取双排间种呈品字形,层次显得比过去丰富多了。

  一位教园林绿化的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师说,绿化跟这个时代的变化一样,也需要经常不断剪裁、补充和更新,必要的时候还可以考虑一年四季有花,不过中央绿化带不宜种植过多大红大紫的花种,以免影响过往司机的驾车。

  雨花区一名园林工人在一旁说,这次韶山南路中央绿化带提质改造,考虑了一年四季开花苗木搭配,而且绝大多数花都是清新淡雅的花。新增的树木也都是本地树种,减少了冬天需要特别维护的非本土树木。

  据了解,下一步,雨花区还将对韶山南路的木莲路至汽车南站一段,实行中央绿化带提质改造,让长沙南大门漂亮起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