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8岁老奶奶考驾照一次性过科目二 想开车带老伴游玩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何冰 2016-06-05 00:02:24
时刻新闻
—分享—

68岁的李关秀老太走出考场。

  红网永州6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芳)6月3日,湖南省永州零陵区黄田铺考场迎来一名特殊考生——68岁的老奶奶李关秀。老人一次性考过了科目二,这让考场的年轻考生纷纷为她点赞。今日,时刻新闻记者联系上了李关秀老人,她说:“考驾照是为了买菜方便,我还想开着车带着老伴去游山玩水。”
  
  图乐趣:永州68岁老奶奶考驾照
  
  李关秀老人声音洪亮,一直大声笑着,很健谈。“学车这个事,家里人都同意,特别是我老伴,他不会开车,但很支持我。”李关秀有4个儿子,儿子儿媳都在外地工作。李关秀想学车考驾照,是为了买菜方便。老人大声笑着说:“我还想开着车带老伴到周边去游山玩水。”
  
  前年,远在北京工作的儿子给老人买回了一辆电动车。“四轮的,前后4个座位,儿子说是打高尔夫球开的车。”老人笑呵呵地说,“儿子教我操纵,我两天就学会了。”但老人一直没有开出过家门。去年,老人突然就想考驾照,于是就报名了。
  
  “我眼睛很好,不影响开车的。”李关秀说,“邻居们都很羡慕我,大家都夸我很厉害。”
  
  勤学习:科目一和科目二一次通过
  
  “我练习了二十天不到,就去考了,师傅觉得我各个项目都练得不错。”李关秀自豪地说,“同车一起练习的7人,4人通过,还有3个年轻人没有过。”老人很感激教练,说,“师傅很关照我,经常反复跟我讲要点,强调易出错的地方。”在教练眼中,老人是来得早,听得认真,问得详细,练得也最积极。老人和同车学员也相处愉快,“他们经常帮助我。”
  
  “这两个月内我就想把驾照拿到手,我有这个自信心。”李关秀老人说话底气十足,驾考科目一她也是一次通过。老人说自己在电脑上做了一个月题目,做题前她还看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书。“儿子给我弄的题库,我开始只能得六七十分,后来慢慢八九十分,最后总有90分了,我才去考的。”
  
  “不论多大年龄,只要你有决心,只要自己足够努力,没有办不到的事情。”李关秀老人说。
  
  小贴士:60周岁以上驾驶员需每年提交体检证明
  
  目前有关法规针对老人驾驶员作出了特殊规定。车管部门提醒,超过60周岁的驾驶员,在审核上,需要每年定期体检并向交管部门提供体检证明,审查合格后才可继续驾驶。目前,大部分体检不合格的老人,问题集中在视力和听力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