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男子疯狂盗窃多个别墅区 常德、株洲警方联手破案

来源:红网 作者:陈慧 编辑:刘艳芳 2016-06-05 08:17: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站6月5日讯(通讯员 陈慧)近日,湖南省常德市公安局柳叶湖分局刑侦大队通过与株洲市公安局芦淞分局刑侦大队的密切协作,成功破获柳叶湖某别墅小区系列盗窃案。
  
  经侦查,犯罪嫌疑人符某和覃某二人是偷盗的老搭档,多次因盗窃罪被公安机关抓获,2015年10月才刑满释放。出狱后两人不知悔改,反而更加疯狂的作案,从2016年3月14日起的20多天时间里连续作案6起,只要是他们偷盗过的地方,现金、电脑、手机、香烟、高档酒水、金银首饰等没有一样能落下。
  
  据犯罪嫌疑人符某和覃某二人供述,他们每到一个城市首先买张地图熟悉该城市的地形及交通情况,再用手机搜索本地别墅区,只对别墅区下手。每次实施偷盗前都会先到附近踩点、熟悉环境、确定作案路线,通常选择没有安装防盗设施、防盗措施不严或防范意识不高的住户下手,等到半夜以后两人进入事先选择好的地点实施盗窃,每次偷来的现金到宾馆清点完后两人平均分配,电脑、香烟、酒水、金银首饰等之类的财物销赃后再分赃,然后乘车赶往下一个城市继续作案。
  
  符某、覃某二人到案后对自己在常德、株洲、长沙等地别墅实施多次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二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当中。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外出或睡觉时应检查并关好门窗;选择防盗安全级别较高的门锁,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一旦发现家中被盗应及时报案并保护好现场,等待警方前来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