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召开“一湖两河三江”生态综合治理工作启动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何一航 编辑:王津 2016-06-06 11:03: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站6月6日讯(郴州日报记者 何一航)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湖南省郴州市召开环境质量工作调度暨“一湖两河三江”生态综合治理工作启动会议。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瞿海在会上要求,全力推进“一湖两河三江”生态综合治理,着力解决当前郴州市环境空气质量、水环境质量以及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创建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郴州“天空常蓝、青山常在、碧水常流”。

  会议组织收看了环保工作暗访短片,通报了今年1至4月全市环境质量及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下发了《郴州市“一湖两河三江”生态综合治理三年行动方案(2016—2018年)》。各县(市、区)负责人、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瞿海强调,当前环保工作在全局工作中的战略地位越来越重要,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积极作为,切实履行职责,坚定不移保护生态环境,全力以赴保护好郴州这一方“净土”,确保“十三五”时期全市环境质量稳中有升。

  瞿海强调,要补齐短板,狠抓整改,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努力多还旧账、不欠新账,认真落实绿色发展理念。要切实加强污染问题整改治理,重点整治工业和生活废气、烟花鞭炮、垃圾焚烧等,确保空气质量优良;重点抓好工业、大型养殖等废水处理,确保水质达标;抓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治理农村面源污染,强化各行各业生产污染监管,确保生态安全。要强化环保监管执法,加强环保专项执法、联合执法,依法打击危害环境的行为;防控环境安全风险,加强监测监控,完善预警应急体系。要把湘江治理、生态红线试点、创模等工作结合起来、整体推进。

  瞿海强调,要全面推进、突出重点,扎实推进重点区域的生态综合治理。坚持“突出重点、破除瓶颈,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和“上下同治、城乡同治、水陆同治”的原则,有序有效有力推进“一湖两河三江”生态综合治理。要明确任务,实施好工业源水污染防治工程等“十大工程”,确保流域内水清、山绿、河净、航道通;要强力推进,定期调度,及时解决问题,抓好在建项目、加快启动一批新项目。要强化保障、落实责任,合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履行主体责任,各部门要履行部门责任,加大资金投入,强化人力、物力保障;要强化监督引导,发挥群众监督、社会监督、媒体监督作用,抓好舆论引导,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参与;要强化督查考核,从严开展环保工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开展专项督查,督促整改落实。

  市级领导李评、谢元安、雷晓达、贺建湘、陈敏、李五一,市政府秘书长陈荣伟出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