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考全程视频监控并录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左丹 编辑:康晓乔 2016-06-06 11:09:0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5日讯(记者 左丹)高考在即,今天,湖南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今年湖南继续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对考试过程进行全程监控并录像,在考试结束后组织专人对监控录像进行集中审看,并以此为依据处理违规行为。希望有不良动机的考生及早打消作弊念头,消除侥幸心理,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心态参考。

  省教育考试院表示,实施视频监控是保证考试有序进行的有效手段,目的是为考生创造一个正常发挥、公平竞争的环境。只要考生独立、专心答题,不违纪作弊、不给他人作弊提供便利,视频监控录像对自己考试不会造成任何影响。但对有违规行为的考生,考点监控室及考务平台网上巡查都会发现,视频监控录像也肯定会记录下来,省教育考试院将以此为依据进行严肃处理,并记入考生诚信档案。诚信考试记录作为考生电子档案的一部分,将在录取时提供给高校作为重要参考。高校在认真审阅考生诚信考试记录等信息的基础上,决定考生录取与否。

  省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考生,考试终了铃响,必须立即停止答题,切不能继续作答。根据近年来高考违纪作弊的统计情况来看,违纪作弊的考生中有不少是因延迟作答而受到处理的,这很不应该,也很不值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