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凡大爱润人心、励人志 周秀芳获评“宁波好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勇 编辑:康晓乔 2016-06-06 11:19:0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5日讯 (记者 陈勇 通讯员 张微渺)“周秀芳、孙绍富两位老人太不容易了,他们的精神值得学习!”“湖南日报用重要版面大篇幅宣传平凡人的大爱精神,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彰显出党报优秀品质。”连日来,不少微信朋友圈、QQ好友群议论、点赞浙江宁波退休老师周秀芳、退休干部孙绍富在溆浦县北斗溪镇支教助学的义举。

  本可过轻松享福退休生活的周秀芳、孙绍富,听说溆浦县北斗溪镇农村教育条件差、缺人手,便自带被褥,花自己的退休金,从东海之滨来到湘西大山,支教助学,至今1年两个月,牵线搭桥建起4所希望小学,捐赠大量助学助教物资设备等,大大改善了当地办学条件和部分贫困孩子的生活境况。湖南日报记者深入现场,跟踪采访,用大量鲜活生动的故事编织长篇通讯《一颗爱心,点燃一片春天》,讴歌人间大爱,引起社会和读者强烈反响,搜狐网、东方网、凤凰网、和讯网、全国教师志愿者联盟等网站第一时间进行了转发,在新湖南手机客户端、微溆浦公众号等新媒体上点击阅读、下载的读者,以最快的速度扩散到自己朋友圈。溆浦县北斗溪镇宝山村小老师张艳香打电话对记者说:“2日早上这条新闻一上网,我就看到朋友圈里很多人转发,都在表达对周老师的感激和尊敬。”

  “爱洒山乡,情暖人间,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北斗溪镇党委书记梁金华说道,周老师他们以平凡之举弘扬优良传统,点点滴滴浸润人们心田,感人至深,影响和带动了当地干部谋事创业的积极性。因为改善办学条件等一桩桩实绩摆在老百姓面前,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改善,最近全镇并村工作进行得十分顺利,没有看到矛盾纠纷。该镇新合并成立的来凤村、搭溪村新任党支部书记张贻旭、张涛等人表示,周老师的精神人人可学、人人可为,在“两学一做”活动中自己要实实在在学习周老师,心系群众、为民实干,打好精准脱贫攻坚仗。

  周老师他们的事迹在家乡也引起强烈反响,社会上一片赞美之声,他们的义举正引导和汇聚更多爱的热潮。近日,周秀芳还获评“宁波好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