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大祥区改造小餐馆惠及市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剑平 戴勤 编辑:康晓乔 2016-06-06 12:28:4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5日讯(记者 蒋剑平 戴勤 通讯员 胡晓建 张晖)5月30日中午,邵阳市大祥区宝庆中路上仅有一间门面的金悦饭店生意兴隆,座无虚席。在店里吃饭的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店面虽小,但经过改造后卫生条件不错,饭菜也很实惠,吃得放心。据了解,目前大祥区有700多家这样的小餐馆,经改造后面貌一新,受到广大市民好评。

  大祥区有1200多家小餐馆。由于准入门槛低、管理粗放,普遍存在设施不全、卫生条件差、经营人员素质低等问题。去年以来,该区在健全食品监管机构的基础上,把小餐馆改造管理作为一大民生工程来抓,让广大市民吃得放心、舒心,让城市变得美观洁净。区食品药品监督局创新监管方式,对全区餐饮服务单位进行食品安全量化分级管理。目前,1200余家小餐饮门店监督检查覆盖率达100%,有效证照持有率达95%,持证小餐馆100%建立了食品安全信用档案。区食药监督局局长王希健介绍,他们还以《食品安全法》和餐饮行业标准为主要内容,培训经营人员3500余人次,增强了小餐馆经营者“开干净店面、卖放心食品”的意识。

  同时,为提升小餐馆标准和档次,大祥区全面开展整治行动,引导和督促业主对店面和操作间进行整顿规范。现已完成门前灶改造610家、厨房改造364家、“三防”(防老鼠、苍蝇、灰尘)和消毒设施改造315家。汽车南站旁14家小餐馆和红星小区夜宵一条街,过去设施简陋、卫生条件差,现在全部实行前店后厨,油烟排放高规格设置,食品入柜放置。前不久,省爱委会负责人来大祥区暗访后,称赞该区餐饮经营趋于规范,食品卫生上了一个新台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