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杨梅节暨飞山文化旅游节启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编辑:康晓乔 2016-06-06 12:28:4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5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张景武 刘杰华)品靖州杨梅,赏苗侗风情。今天,2016中国·靖州杨梅节暨飞山文化旅游节在靖州坳上镇杨梅广场启动。久负盛名的杨梅“盛宴”和独具特色的文化“大餐”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文化学者和商家纷至沓来。

  伴随着民族特色音乐响起,一场原生态舞台剧“梅之恋”开启了杨梅节盛会的序幕。开幕式文艺节目分“闹梅”、“赐梅”、“唱梅”、“恋梅”、“舞梅”5个章节,生动形象地诠释了靖州悠久的杨梅历史、多彩的杨梅文化。开摘仪式后,游客和嘉宾穿越万亩梅林,品味靖州杨梅。满山飘溢着馨香,满山漾荡着笑声……只见坳上镇木洞村的群山翠岭间,沉甸甸的杨梅挂满树梢,凝翠流丹,闪红烁紫,呈现出一派醉人景象。

  靖州是“中国杨梅之乡”,已有2200余年的杨梅种植历史,是全国杨梅主产区之一。全县杨梅种植面积达7.6万亩,产量约6万吨,产值达10亿元。近年来,该县按照“加工园区+种养基地+科研中心+现代物流+文化旅游”五位一体的新型产业模式发展杨梅产业。并大力发展杨梅精深加工,拉长产业链,一品东方、圣仕佰诺、湘百仕等企业相继落户靖州,全县已形成年产杨梅果酒1.2万吨、杨梅蜜饯1000吨的生产能力,还生产杨梅干、杨梅汁、罐头等系列产品。

  杨梅节期间,该县还将举办长沙品梅活动启动仪式、网上杨梅节、杨梅销售订货会、旅游系列活动、飞山文化活动等6大主题活动。靖州杨梅景观山、飞山寨、岩脚侗寨、地笋苗寨等旅游景点将同步开启旅游系列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