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天元区力推小农水建设 幸福水随人意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文峰 编辑:康晓乔 2016-06-06 12:28:46
时刻新闻
—分享—

  天元区力推小农水建设,近两年整修山塘180处,新增高效节水农田2000亩

  湖南日报6月5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刘文娟)“以前遇到干旱天,农田总是喊‘渴’,只能用机器抽水灌溉;现在山塘渠道经过整修,蓄水灌溉能力大幅提升,真是幸福水随人意流。”今天,记者来到株洲市天元区采访,该区雷打石镇东林村村民谢万年乐呵呵地说。

  据了解,这一变化得益于天元区大力推进小农水建设。近两年,该区整修山塘180处,新建和改造渠道63.68公里、渠系建筑物1010处及泵站18处,新增高效节水农田2000亩。

  天元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3年,该区遭遇特大干旱,山塘渗水、蓄水能力不足等问题凸显,产生了“有塘不能蓄水、有渠无水可输”的问题。为从源头解决这一问题,该区多方筹资,推进“中央财政小农水重点县”、“以奖代补”、“五小水利”等项目建设,并着重对山塘、渠道进行整治。

  项目建设中,天元区还改变传统山塘现浇护坡方式,采用“预制六角块”护坡,不但有效保证了山塘的蓄水能力,还极大改善了山塘的外观,成为农田水利建设一道靓丽风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