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义务教育学子吃上营养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仪 编辑:康晓乔 2016-06-06 12:28:46
时刻新闻
—分享—

  惠及43600名中小学生,每位学生每年享受营养补助800元

  湖南日报6月5日讯(记者 邹仪 通讯员 黄志东)“鸡腿好香,牛奶好甜!”6月3日,江华红色教育基地大石桥乡中心小学一年级的7岁小朋友黄婷在课间时间吃了“营养餐”后,赞不绝口。从6月1日起,该县269所农村义务教育学校的43600名中小学生全吃上营养餐。

  说起该县学生吃“营养餐”还有一段曲折的故事。“为什么同一张课桌上的两个孩子,广西的孩子有营养餐吃,湖南的孩子没有?”2014年3月7日,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龙飞凤在全国“两会”湖南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的一句质疑,引发不小反响。后来,教育部的相关领导打电话给龙飞凤,说接下来有一个针对贫困地区的政策出台,会考虑江华。

  经过两年的争取沟通,今年6月1日,江华县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省级试点工作正式进入实施阶段,暂时按照课间加餐牛奶+X的模式发放营养餐。为落实好“营养餐”计划,该县根据国家和省市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成立了县长任组长,分管副县长任副组长,发改、财政、教育、农业、市场和质监、卫计、审计、监察等10多个部门为成员单位的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领导组,实行政府统一领导协调,各相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并制定了10多项管理制度和15种表格流程规范管理,确保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省级试点工作顺利进行。此次惠民政策惠及全县269所农村义务教育学校43600名中小学生免费享受每天4元的营养餐。全年按在校200天计算,每位学生享受营养补助800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