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个“星创天地”项目在常德揭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寒露 编辑:康晓乔 2016-06-06 12:28:4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5日讯(通讯员 刘卫平 记者 李寒露)6月3日,我省首个“星创天地”项目——“德人牧业·星创天地”在常德市西湖管理区揭牌。

  “星创天地”是科技部重点推动建设的新型农业创新创业一站式开放性综合服务平台,旨在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运作方式,聚集创新资源和创业要素,促进农业创新创业的低成本化、便利化和信息化。“德人牧业·星创天地”项目,将在产业链种养业前端,实施以“家庭农场”为主的当地农民致富和大学生就业创业;在产业带动观光旅游阶段,实施“开心农场+掌上菜篮子”形式的城乡居民消费性、投资型、体验式创业;在产品销售终端,实施“德人牧香加盟连锁店”、“创客鲜奶吧”等内容的城乡居民、大学生就业型创业。

  据德人牧业集团董事长魏仲珊介绍,企业将借助此次“星创天地”项目的授牌和运营,结合西湖牧业小镇规划,实施“一院一镇四园”建设,即德人专家大院、德人牧业特色小镇、星创农牧文化园、星创工业观光园、星创蔬菜公园、星创创业服务园,努力打造湖南乃至南方“从奶牛养殖到生态农业创业发展基地”。

  当天的院企对接洽谈暨揭牌仪式上,湖南德人牧业还与常德市农林科学院、常德市职业技术学院分别签订了“德人牧业·星创天地”共建合作协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