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县为留守儿童打造温暖之家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斌 陈娜霞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于佳丽 2016-06-06 15:57: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武站6月6日讯(通讯员 蒋晓斌 陈娜霞)6月4日,在湖南省临武县南强镇中心小学“留守儿童之家”,几名孩子正在“留守儿童之家”亲情聊天室通过电话和远在他乡打工的父母聊天。该校1005班学生王芳是一名留守儿童,她笑着说,自从学校建起了留守儿童之家后,她每个周末都能来这里和自己远在广东打工的爸爸妈妈视频聊天。
  
  临武县共有留守儿童2万余名,占14岁以下儿童总数的四分之一,双亲外出务工的留守儿童达9千余人。为了确保让留守儿童在健康和谐环境中茁壮成长,近年来,临武县高度重视对留守儿童的教育和管理,建立了农村留守儿童课外健康成长关爱体系。目前,临武县在13个乡镇建立了20所留守儿童关爱中心,为每所关爱中心投入2.2万元建设运行经费,以学校为主体,聘请专(兼)职人员负责日常管理工作。同时,临武县集聚学校老师、村干部、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的力量,通过“一对一、多对一”等形式,结对帮扶1000多名留守儿童。
  
  此外,临武县还实施代理家长制度,使留守儿童都有社会志愿者结对关爱。每逢周末、暑假,1200余位“代理家长”和“爱心妈妈”准时对留守儿童进行课外辅导和开展各类活动。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临武县每年组织开展各类帮扶活动1000余次,使全县留守儿童沉浸在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中,并健康成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