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大学校庆众筹捐赠平台上线 校友邹承慧首捐2000万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康晓乔 2016-06-06 20:35:3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大学与爱康集团总裁邹承慧(前排左)签订捐赠协议。

湖南大学党委书记蒋昌忠(右)、校长段献忠(左)与校友邹承慧(中)共同启动校庆众筹捐赠平台。

湖南大学党委书记蒋昌忠(右)、校长段献忠(左)与校友邹承慧(中)共同启动校庆众筹捐赠平台。

湖南大学向校友邹承慧赠送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当年邹承慧大学时代的“学生登记卡片”。

湖南大学向校友邹承慧(右)赠送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当年邹承慧大学时代的“学生登记卡片”。

  红网长沙6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怡斌)今天下午,随着湖南大学“情系岳麓,不忘初心”校庆众筹捐赠平台正式上线,该校93级校友、爱康集团总裁邹承慧率先向母校捐赠2000万元人民币,在母校打造“湖大-爱康区块链金融研究中心”和“湖大-爱康区块链能源研究中心”,支持母校金融学科及能源与互联网交叉学科的研究。
  
  邹承慧首捐的2000万为“湖南大学爱康教育基金”的初始基金,基金募集目标为人民币5000万元。主要用于支持母校教学科研及学科发展;激励优秀学子勤于钻研,立志成才;鼓励教师爱岗敬业,潜心教学科研工作;支持引进高层次人才;促进爱康与湖大青年的交流互动。
  
  捐赠仪式上,邹承慧作为湖南大学34万海内外校友代表,与该校党委书记蒋昌忠、校长段献忠共同启动湖南大学“情系岳麓,不忘初心”校庆众筹捐赠平台。该平台由湖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打造,是集校友爱心捐赠和线上沟通交流为一体的多元化线上平台,包括微信公众号和“湖大人APP”两部分。该平台既是一个移动捐赠平台,亦是湖大校友专属的线上交流平台。湖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力图将他打造成校友沟通交流的纽带,合作互助的载体,回馈母校的桥梁。
  
  副校长杨胜刚寄语广大校友,希望以邹承慧的善行义举为燎原之火,燃34万校友爱心之原,共同为湖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目标,添砖加瓦,奉献力量。
  
  湖南大学党委书记蒋昌忠表示,今年是岳麓书院创建1040周年暨湖南大学定名90周年。九十年来,湖南大学培育了34万优秀学子,在世界各地、祖国各行各业勤奋创业、奉献社会,为母校赢得了良好社会声誉。校庆之际,邹承慧校友携爱康集团高管回到母校,向学校慷慨捐赠,充分展现了承慧校友心系母校、关心教育事业的赤子情怀,饱含了广大校友对母校发展的殷切期待。学校将和爱康集团进行优势互补,协同创新,瞄准学术界和产业界关注的新焦点,把握新趋势、研究新课题,努力把这两个研究中心创建成为一流的信息源、智囊团和思想库。
  
  邹承慧1997年毕业于湖南大学(原湖南财经学院)经济信息管理专业,2006年创立爱康集团。集团现为中国最大的非公有电力企业之一,在上海和苏州有两大管理中心。上海中心的主要业务包括融资租赁、互联网金融、基金及资产管理等。苏州中心的主要业务包括光伏电站解决方案、光伏产品制造、布局新能源车物联网和市电销售等。集团是A股首家光伏配件上市公司,邹承慧本人也被称为“最年轻的创一代”。
  
  事业有成的邹承慧不忘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关心社会、关注教育、关怀贫困弱势人群,多年来积极开展光伏扶贫、光伏教育助学、爱心捐赠和环境保护等公益事业,累计捐款2500多万元。作为湖大学子,邹承慧心系母校建设,担任湖南大学就业理事会理事、承办湖南大学2015年长三角校友金融与实业论坛,同时还组织同学共同捐资设立信管助学金,9年来资助了近百名湖大学子。
  
  当日,邹承慧受聘为湖南大学兼职教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