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县委常委会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讨论会

来源:红网 作者:张顺军 编辑:王津 2016-06-06 17:27:05
时刻新闻
—分享—

学习讨论会现场

  红网古丈站6月6日讯(通讯员 张顺军)6月4日下午,湖南省古丈县委常委会召开了“两学一做”第一个专题学习讨论会。围绕“讲政治、有信念”这个主题,大家结合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三个自信”、实现“中国梦”等方面的论述进行学习讨论,自觉把自己摆进去,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谈认识体会,深入查找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县委书记杨彦芳主持了学习讨论会,县委副书记余晓泓以及向加茂、樊忠清、向大印、王志刚、黎新松、王为军等在家的县委常委参加了专题学习讨论。
  
  杨彦芳指出,“讲政治”,就是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地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坚抉维护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有信念”,就是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实践,不断锤炼,不断提升。“讲政治”是本、“有信念”是魂,两者是内在统一的,只有不断固“本”铸“魂”,才能永葆活力、永不变色。
  
  杨彦芳强调,如何才能做到“讲政治、有信念”: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强化党性修养,永葆政治本色。三是要强化担当作为,切实履职尽责。在改革发展稳定的关键时候和复杂矛盾面前,始终保持一种“铁肩担道义”的气概、“功成不必在我、成功必定有我”的韧劲,认认真真负责,踏踏实实干事,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和期望。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主动投身到推进发展脱贫的主战场、改革攻坚的最前沿,为2019年基本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贡献自己应有力量。
  
  杨彦芳要求:下一步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扎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县委常委及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发挥好带头作用。一是要带头参加集中学习和专题讨论。要结合中心组理论学习,开展好4个专题集中学习和讨论。要结合平时自学,认真思考,提前作好准备。同时要按照“三会一课”制度要求和学习教育安排,参加所在支部每两个月组织的专题讨论。二是要带头抓好个人自学。要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合理安排时间,带头抓好个人自学,为全县党员干部作出表率。三是要带头深入基层讲党课。要带头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的要求,要在“七一”前后,分别到所联系指导镇村或县直单位、分管工作领域的基层单位党支部讲党课,示范带动各级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