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航空职院狠抓学习教育落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赵玲玲 张轩亿 编辑:陶园 2016-06-07 09:42:59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党中央作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工作部署。张家界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在省委、省经信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张家界市委的领导下,迅速启动,精心部署,在“实”上下功夫,围绕学、做、改,认真落实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实现良好开局。

  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院党委合理制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从严、从实、从优贯彻落实“两学一做”,促进学院党建水平大幅提升。明确中心组成员每人联系1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班子成员带头学习教育和整改。通过召开全体党员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专题辅导党课学习、开展党务骨干培训、举办专题报告会、党委中心组专题研讨学习、党员列出学习计划等系列活动的开展,全院上下形成了党委班子率先垂范,支部书记狠抓落实,普通党员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

  以学院公共教学直属党支部为例,“两学一做”按照不打折扣、分类指导的原则认认真真地开展起来。按照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成立了以支部书记为组长的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其他小组组员明确了职责分工。以把握目标任务、突出问题整改为总体要求,规定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具体内容,从“每两个月至少组织一个专题讨论”等七个方面明确了规定动作,在落实主体责任、迎接督查检查、做好记录考勤、树立档案意识、确保取得实效等方面提出了严格要求。并加强了分类指导,如在普通公共课教师党员学习教育要求的基础上,要求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党员教师行动上先走一步,水平上更胜一筹,要求上更严一等。同时,学院党委注重班子领导艺术和决策水平的提升。在充分学习领会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把《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用当好“班长”、学会“弹钢琴”等方法部署落实学习教育,以整体迁入新校区和全面建成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为契机,促进学院科学有序向前发展。(赵玲玲 张轩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