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宁控股国际米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蔡矜宜 编辑:陶园 2016-06-07 09:45: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6日讯(记者 蔡矜宜)2.7亿欧元(约20.12亿元人民币)!江苏苏宁集团今天正式宣布,旗下苏宁体育产业集团通过认购新股及收购老股的方式,获得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约70%的股份,这是中国资本首次绝对控股一家欧洲豪门球队。

  近年来,中国资本席卷欧洲联赛。去年12月,中国财团CMC(华人文化)集团斥资4亿美元收购英超曼城俱乐部13%股份。在西甲,万达拥有马竞俱乐部20%股份。上个月,中国商人夏建统全资收购从英超降级的老牌俱乐部阿斯顿维拉。

  这一次,苏宁入主国际米兰,意义更加重大。成立于1908年的国际米兰是世界最知名的足球俱乐部之一,在中国拥有大量球迷,曾获得3次欧冠(含其前身)冠军、3次欧洲联盟杯冠军、18次意大利甲级联赛冠军,在2010年曾收获意甲、意大利杯和欧冠联赛“三冠王”。

  去年年底,苏宁集团正式接手江苏舜天俱乐部,让这支曾经的平民球队成为中超最具竞争力的土豪球队之一。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江苏苏宁俱乐部不仅要引入优秀的内外援,更要通过和国际米兰的交流融合,提升核心竞争力。苏宁体育集团副总裁宫磊透露,苏宁将选派100名小球员,进入国际米兰青训系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