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永定区党员干部帮扶实打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廖声田 李金 郑龙腾 编辑:陶园 2016-06-07 09:49:19
时刻新闻
—分享—

  已为2.1万户贫困户因户施策制定脱贫计划

  湖南日报6月6日讯(记者 廖声田 通讯员 李金 郑龙腾)查看产业基地,走访生态养殖场,5月的最后一个周末,张家界市永定区沅古坪镇党委书记李新寿都在烽火村跑东家串西户。连日的阴雨,他最担心帮扶的6个贫困户生产是否受损。

  “撬动”精准扶贫,永定区以选好、用好、管理好党员干部为“支点”,强化组织保障,完善责任机制,激励党员干部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截至2015年底,永定区尚有贫困人口4.3万人。今年3月16日,3128名党员干部签订脱贫攻坚“军令状”,启动结对帮扶“864”行动,处级干部每人结对帮扶8户、科级干部每人6户、一般干部每人4户,一定5年不变,群众不脱贫、工作不脱钩。今年1至5月,“军令在身”的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走村入户走访贫困户2.1万户,均因户施策制定了脱贫帮扶计划。5月初,该区明确乡镇党委书记必须担任扶贫专干,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同时要求每个乡镇必须固定安排5名干部从事扶贫工作。

  “从根本上解决有责无权、有权无责的问题,杜绝‘甩手掌柜’假应付。”永定区委书记尚生龙表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脱贫攻坚纳入绩效考核。乡镇换届建立乡镇街道班子成员任职相对稳定机制。辖区内贫困村、贫困户没有脱贫前,相关领导岗位相对固定,无特殊原因不得调整。

  人心齐,泰山移。目前,永定区围绕“教育、旅游、劳务、移民搬迁、创新创业”五大脱贫攻坚工程,共投入6000多万元,实施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工程,建设4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劳务培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100人,建设6个集中安置点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449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