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党员志愿者践行“两学一做” 奔赴千里爱心助学

来源:红网 作者:沈定根 编辑:吴若兰 2016-06-07 09:55: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站6月7日讯(通讯员 沈定根)为深入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6月4日,长沙市岳麓区岳麓街道云麓园社区和五星村的党员志愿者驱车500多公里来到凤凰县两林乡岔河小学举行了“微心愿”助学活动。党员志愿者、岔河小学师生、附近村民80余人参加了捐赠交接仪式。
  
  单纯善良的孩子们看到叔叔阿姨们的到来,一个劲地喊着“老师好”“欢迎你们”。云麓园社区从去年开始就筹备了这次活动,先后得到了岳麓街道工委、办事处、中南大学校园管理中心、岳麓街道五星村等单位与部门的支持,其中五星村还捐助了4000元,加上其他单位和个人共计捐款17082元,用以购置了书柜、音响设备、电子琴、五十套书包等学习用品及篮球、乒乓球、象棋、跳棋等文化体育用品,剩余款项将交给学校用于奖励优秀学生、救助特困学生以及添置设备。除了资金,云麓园社区还进行了实物捐助,三百多本书籍,衣物、鞋子、毛毯等衣物数百件都送到了孩子们的手中。云麓园社区党建群在一路上通过微信转账捐赠了900元,捐赠给了三名最困难的学生。
  
  “感谢你们的到来,给这些困难的孩子送来了温暖和希望。”学校唯一的老师隆九金捧着捐赠金动情地说道。
  
  随后,一位女生代表学生们发言。她满怀深情地感谢了这些云麓园社区的志愿者们。原来,云麓园社区去年在得知这个学校的情况后,就着手帮助解决一些问题。这位女孩高度近视严重影响学习,社区帮助联系给她配置了眼镜。最后,孩子们拿着新的学习用品,向志愿者们唱起了《感恩的心》,表达了最想说的话。
  
  “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帮助这些困难的孩子们完成“微心愿”,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同时,这也是云麓园社区和五星村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云麓园社区负责人如是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