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考期间湖南多云为主 长沙6月4日正式入夏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刘惟烜 2016-06-07 11:25: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7日讯(通讯员 蒋丹)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今天(6月7日),各地迎来一年一度的高考。湖南省气象台预计,高考期间,大部分地区以多云为主,湘西、湘南多阵雨,气温普遍在30℃以上,体感较闷热,考生注意防暑降温。
  
  昨天,湖南大部分地区气温继续攀升。监测显示,6日8时至7日8时,全省平均气温34.5℃,怀化、凤凰、衡阳等45地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5℃,其中,张家界、永顺分别出现37.3℃和37.2℃高温。
  
  “23.5℃、26.6℃、28℃”,自4日起,长沙日平均气温连续突破22℃,预计未来几天日平均气温都将在22℃以上,根据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大于22℃即为夏季的标准,长沙于6月4日正式入夏,相较常年的5月19日,属于特晚的“入夏”。
  
  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湘西、湘南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31-33℃;9日至12日,省内有一次中等强度降雨过程,湘南局地有大雨。

  具体预报如下:
  
  7日下午到8日白天:长沙、湘潭、益阳、岳阳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大部分地区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西、湘北29-31℃,其他地区31-33℃;明天最高气温31-33℃,明天最低气温22-24℃。
  
  8日晚到9日白天: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南局地中到大雨。
  
  9日晚到10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南局地大雨。
  
  高考期间,湖南大部分地区气温在31-33℃,考生谨防天气闷热带来不适,注意防暑降温,同时需关注雷雨天气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