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酒店改医院市民担心医疗垃圾 开发商:如实施将依法申办

来源:红网 作者:向帅 编辑:王娉娉 2016-06-07 10:41: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向帅)长沙高盛华成小区,1号栋9层楼,原本规划为公寓式酒店。6月5日,有业主在网上发帖称,开发商“湖南高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擅自更改规划,拟将1号栋改成妇产医院,市民担心“在小区开设医院会造成不可预计的医疗污染。”

  6月6日,记者来到该小区发现,1号栋位于2号栋正前方,仅有的2栋楼间距20多米远。其中2号栋34层,两个单元共266户。业主吴爱龙说,买房时,售楼部公示的规划图纸显示,1号栋就是公寓式酒店,可开发商却通知业主们:1号栋要改建妇产医院。

  过去一个月内,业主、物业和开发商协商数次未果。5日,有业主代表组织大家签署意见。吴爱龙提供的一份“意见调查表”显示,18户业主签字反对开医院。他说,现在入住和正装修的业主只有20多户,他们会陆续搜集余下业主的意见,“擅自违反原有规划和使用性质,业主们都会反对和抗议的。”

  业主张欢担忧说,医疗垃圾、废气、废水和放射性物质等会造成环境污染。如在居民区内设医院,如何保证病毒细菌不危害业主健康安全?进出医院的人员复杂,也会对业主的家庭财产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开发商办公室主任汪德明提供了一份“建设工程规划审批单”,1号栋规划的确为公寓式酒店。汪德明说,公司当年报建时规划开酒店,但随着市场经济发展,相关政策放宽了,公司考虑与人合作开办效益好的妇产医院,“这只是想法还没实施,如建医院将依法依规申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