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破获百亿假发票案

来源:红网 作者:覃剑 编辑:王娉娉 2016-06-07 10:55: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6月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覃剑 实习生 田慧芳 通讯员 罗明媚)6月6日,怀化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2”特大非法制造、出售假发票案。该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捣毁制假窝点1个,破获各类国、地税假发票数万份,可开假发票金额高达100亿元。

  今年年初,怀化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和怀化市地税局稽查局在工作中发现,怀化市有专门制作销售假发票、从事市政工程结算的职业犯罪团伙,涉及假发票金额4200多万元。办案民警辗转浙江、江苏、上海等省市调查取证、追捕犯罪嫌疑人,在地税部门协同配合下,经过三个月的缜密侦查成功破案。

  犯罪嫌疑人杨某球于2015年2月至2015年12月期间,从犯罪嫌疑人虞某灶手中购买6张建筑业代开假发票(票面金额4300万元)卖给犯罪嫌疑人蒲某良,蒲某良在明知是假发票的情况下,按票面金额3.5%手续费将该6张假发票卖给犯罪嫌疑人张某华,张某华持该6张假发票到怀化市城投公司报账,造成国家税款流失500余万元。目前,虞某灶等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批准逮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